乌当区税务局“三个加法”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7 11:1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9月5日从乌当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信用+风险”“互联网+监管”“力度+温度”三个加法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乌当区税务局深度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合内外部数据,对纳税人从申报、登记、征收等方面进行综合风险评估。通过信用评分和风险识别结果对企业实施差异化服务和管理,对不同信用和风险等级纳税人建立多元化管理模式,逐步建立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税务动态监管新体系。

  同时,依托税费管理平台、金税三期管理系统等模块对辖区纳税人内外部数据进行全方位分析和比对,强化纳税人、缴费人一户式数据归集和分析,借助大数据信息汇聚将税收征管无差别化向科学化、精细化和集成化管理转变,打造更加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柔性执法工作机制,践行“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增添“税企”沟通润滑剂,更好地保护市场主体利益,让企业能够“轻装前行”。

  (汪洋鸿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