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各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11:0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期间,白云区各个学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要求,为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保驾护航,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

  在白云二幼,记者看到,虽延迟开学,但工作人员正为学生入园做着各项准备,园区环境清洁消毒、临时隔离点的搭建等,同时,校内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分,由于学龄前儿童年龄小,学校还将学生的桌椅等密切接触物进行消毒消杀,为学生进园做好万全准备。

图片

  白云二幼园长陈国芳:作为幼儿园来说,我们面对的群体是幼儿,这部分孩子特点是年龄小,知识结构不够全面,综合考虑到幼儿园的特殊性,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作为抓手。首先是提高认识,我们幼儿园建立了以园长和主管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建立以后勤安全管理为主要的管理体系的机制,然后以班级负责制推进我们的幼儿管理和同居住人的健康管理。在宣传方面,我们主要通过微信视频、QQ群、告家长通知书等等方式,让我们的家长通过直观的、书面的,还有文字性的一些方式来让孩子和家长掌握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在幼儿园的整体教育氛围的打造方面,首先是从外部的环境上,比如运用小朋友们比较熟知的数字、图案、动物卡片之类的,让孩子知道间隔一米线等安全知识防范点,同时也通过孩子们共同去参与、掌握七步洗手法。其次,我们在活动中坚持做到常态化教育,安全卫生常态化、习惯养成常态化等工作方式。同时,每个月都要在园内进行保证师生安全的应急演练。并且保证每天都按照正常的卫生消毒流程去做,同时,我们坚持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以保证我们正常开学的时候,物资到位以及安全的使用。

  在白云一小和白云七中,记者看到,学生已全部安全返校,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有条不紊的严格落实,校门口设置一米间隔标识线,每个班级门口摆放着免洗洗手液等,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责任体系,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图片

  白云一小副校长张艳:对于疫情防控这项工作,学校时刻绷紧这根弦,从未有过丝毫的松懈,一直将师生的健康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开学前,我校对所有的师生员工进行摸排,做到去向明、底数清,及时将摸排的结果上报教育局。同时,我校拟写下发了告家长一封信,让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这堵墙。开学以后,我校每天对师生进行四次扫码测温,对于体温异常的师生,学校将启动应急预案。每天孩子们进入校园都会自觉的站在一米标识线上,有序的排队进校园。包括在厕所门口,孩子们也会有序的站在一米标识线上。这些景象已经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了。学校为了确保每位师生的健康与安全,继续把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

  除此之外,学校要求学生及监护人开学前进行疫苗接种,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学生安全。

图片

  六年级学生邵雨淅:我们学校在假期进行了以下四点防控措施。第一点,我们告知同学们、老师们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第二,我们学校在离开学还有14天的时候,就让我们在手机上进行钉钉健康打卡;第三,我们学校在开学前一天的时候,让我们出示同居住人和我们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最后,我们学校还让我们提醒家长,要去社区医院接种疫苗。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