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 观山湖区金秋悦梨有点甜~

发布时间:2021-09-06 11:26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金秋九月,果香四溢。在观山湖区朱昌镇赵官果蔬基地,当季水果之一的金秋悦梨正式进入成熟期。走进长冲村槽子头金秋悦梨果园,一个个硕大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随风摇曳,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和清香。

  金秋悦梨有什么特别之处?

  想了解它的更多秘密吗?

  让我们通过一组“快问快答”一探究竟。

枝头上即将成熟的金秋悦梨

  记者:请问“你”靠什么吸引顾客?

  “金秋悦梨”:首先当然是“我”的颜值啦,金灿灿的“我”,皮薄、肉多,非常受人喜欢。其次“我”的口感非常好,味甜、多汁、肉质细腻,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

  记者:我看“你”个头还不小。

  “金秋悦梨”:那是当然,最大的“我”一个就有一斤多重,小的也有七八两,吃一个就“管饱”。

图片

  记者:那吃“你”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金秋悦梨”

  1、清热、降火、生津,对于热病伤津或者风热病所导致的阴虚火热、口腔溃疡的人,如果适当吃“我”有很好的清热、降火、生津的功效。
2、润肺、化痰、止咳,肺燥所导致的咳嗽、咳痰、咳血的人,适当吃“我”有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3、有解除酒毒、醒酒的作用,对于饮酒过多所导致的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的人,适当食用“我”有解除酒毒、醒酒的功效。

套着袋的金秋悦梨挂满枝头

  记者:“你”的食用方法又有哪些呢?

  “金秋悦梨”:“我”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后食用,或可做成冰糖炖雪梨、秋梨膏、银耳雪梨汤、冰糖烤梨、梨干等。

村民在果园内采摘

  记者:哇!听你介绍了那么多,我都有点迫不及待了,那如何才能见到“你”呢?

  “金秋悦梨”:目前见“我”的方式有三种

  1、可以到朱昌镇长冲村槽子头果园内采摘

  2、可以在长冲村甘冲组城墙下购买

  3、打电话订购

图片

  好了,通过今天对“金秋悦梨”的快问快答,想必大家对“它”也有一定的了解。据悉,今年朱昌镇赵官果蔬基地金秋悦梨的产量为2万斤左右,将于9月6日正式开售,喜欢吃梨的居民们不要错过哦!

  (作者 邰芯雨 郝涌智)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