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集中约谈药品经营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06 11:09   来源:贵阳日报  

  9月1日至2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集中约谈了60余家药品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药品经营单位在药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主体责任,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约谈中,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解读了《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药品溯源管理”“药品经营单位自身管理体系建设”三方面,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形势下药店退烧药上报管理以及从业人员管理、药店自查整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等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测量、“两码”同查、设置退烧药专柜、一米线等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销售退烧药相关规定,做好销售记录;做好药品溯源,将药品销售记录、疫情物资储备等信息如实填报到指定的官方信息系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确保消防通道通畅,消防设施齐备;不得销售过期或受污染的药品。

  段坤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