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10:48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9月3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等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国务院大督查、开阳县“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部署群团组织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阳今后开展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更加团结统一、守望相助;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不断完善各民族聚居区域基础配套,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特色产业,拓展各族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三感指数”。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推进“双十工程”、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五场战役”,全面落实“以渣定产”,持续实施巩固洋水河整治“九大提升工程”,深化“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从根本源头上解决工业污染难题,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国务院大督查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督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迅速成立整改专班,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限期全面整改销号。同时,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类似问题摸底排查,对发现问题追根溯源、建立台账、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问题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按照“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一站式办结、一体化服务”模式,开展规范化、实体化建设,优化完善综治中心功能,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指挥中枢。要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横联纵合功能,及时研判形势、评估风险,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构建起环环相扣、运转高效的有机治理闭环。团县委要继续发挥好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主动把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努力在志愿服务、社会治理、发动群众、宣传教育等方面贡献力量、展现作为。县妇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激发妇女群众干事热情,在各项工作中施展才华、体现价值。要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妇女等,畅通维权机制,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开阳县委有关部委办局、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