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丰收!开阳宅吉乡官庄村猕猴桃进入采摘期

发布时间:2021-09-06 10:46   来源:开阳发布  

  近日,宅吉乡官庄村的猕猴桃园迎来了采摘期,郁郁葱葱的藤蔓下,一个个毛茸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呈现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图片

  据了解,该猕猴桃园由开阳硒香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种植品种为贵长猕猴桃,具有产量大、含糖量高、颗粒饱满、口感香甜的特点。今年,猕猴桃开始挂果,产量约在10万斤左右,每斤的价格8元左右,眼下正值最佳采摘品尝期。

图片

  据悉,该猕猴桃园距离宅吉乡仅有5余公里,基地主要以游客采摘为主,同时还向海南、上海、北京等城市订单式供货,销路不愁。

  “村里发展猕猴桃产业以后,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做的工作不像以前种地那么累,一个月还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只要自己肯奋斗,日子就会越过越好!”官庄村村民陶峰告诉笔者,在基地上班不仅可以学习猕猴桃种植技术、增加收入,还方便照看家里的老人,一举两得,产业的发展给村里不少像他一样的村民带来了许多实惠。

图片

  近年来,宅吉乡倾心打造“果篮子”,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产业融合,努力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融合目标,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