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持续推进“全省(跨省)通办”业务办理

发布时间:2021-09-03 18: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来自黔东南锦屏县的林晓明通过在贵阳高新区“全省(跨省)通办”窗口提交材料,成功完成社保卡异地注销,办理了新的社保卡,林晓明对此次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没想到社保卡真的能异地注销,更没想到异地交件办理这么快。”林晓明说道。据了解,林晓明近期在贵阳南明区找到了工作,但要在新公司缴纳社保,必须先注销原有的,家住黔东南锦屏县的他犯了难,若是回老家办理,三百多公里太折腾人了,并且刚入职也不太好请假。8月18日临近下班时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林晓明来到高新区政务大厅看能否在这边办理。没想到大厅里直接设置了专门的“全省(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该事项属于全省通办事项清单之一,完全可以通过系统进行就近申请,异地办理。

  于是,林晓明立即将相关资料提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因临近下班时间,窗口人员迅速将所需资料通过全省通办平台系统扫描发给锦屏县相关工作人员后,积极与对方沟通希望能在第二天上班就能得到注销答复。“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准时收到成功注销的短信,接着顺利办好了新的社保卡,真没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方便。”林晓明笑着说。

  据悉,自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代办服务中心承接“全省(跨省)通办”服务以来,该中心结合实际,以党建为引领,本着“贵人服务”的精神,认真梳理2000余个清单事项,以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进一步畅通阻梗,高效落实“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该区行业通办共计完成 44.8万件,综合通办16件,涉及税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补办、公司注销登记以及社会保障卡异地注销等多个利企便民事项。“在清单外的事项,只要有人问我们都会登记,并严格落实有问必答、有疑必释的首问责任制度,尽力协助企业群众找到解决途径。接下来,我们将不断优化提高通办服务水平,依托全省(跨省)通办业务,进一步实现就近办、网上办、全程办,积极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主任陈婕说。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