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直播丨第十场回放:“托起百姓的安居梦”——贵阳市住建局做客“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

发布时间:2021-09-03 18:2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住房”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话题,为了让更多老百姓“居者有其屋”的梦想一步步变成现实,9月3日15:00,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俐走进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直播访谈节目,畅谈相关工作。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坚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这为贵阳的城市建设提出了方向和目标。在当天的访谈环节,张俐结合市住建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详细介绍了当前在推进房屋“三化”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三感”社区创建等方面,如何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满足群众需求。

为了高质量助推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张俐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局将从公租房保障、推进“安居工程”行动计划两方面着手,进一步满足不同收入群体基本住房需求,采取积极措施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问题。

“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条件?”“贵阳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如何?”“保障性住房申请有哪些条件?”……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针对市民咨询的问题,市住建局房监处处长童昕、市房屋征收管理中心主任黄用治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