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副市长冉斌到息烽县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2:45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8月27日,贵阳市副市长冉斌率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赴息烽县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息烽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贵州息烽合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在2020年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中披露问题的整改推进情况。冉斌对企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认可,要求企业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在息烽县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冉斌详细查看了垃圾填埋场的配套设施运行情况及渗滤液处理工作台账,要求企业继续强化渗滤液的处理处置工作,规避相关风险。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息烽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冉斌指出,息烽县作为贵阳市生态环境问题高发区域,虽然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部分系统性问题还未完成整改,情况不容乐观。

冉斌要求,息烽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抢抓时间,科学性、系统性开展整改,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环保责任,对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时完成。要全面开展问题排查,聚焦重点问题,系统排查,精准发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强化协同配合,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问题整改推进不力的,要追责问责,市直相关单位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