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九小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3 10:49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9月2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升带队到沙文园区绿地新都汇,对小餐馆、打印店、超市等“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做好隐患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

  高升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日常巡查汇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汇报,物管人员检查情况等;详细检查了绿地新都汇“九小场所”,商铺隔层是否住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能否启动等问题。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

图片

  高升强调,要做好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通”,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定期开展夜间巡查,坚决制止商铺隔层住人的现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人的安全责任。要强化物管的安全责任意识,结合物管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盯紧各商铺用电情况等。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消防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培训,提高辖区安全生产意识。

  区属相关部门、贵州科学城管理办公室、白云区消防大队、金苏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