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把脉”冷链食品生产环节

发布时间:2021-09-03 10: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有自建冷库及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开展专项检查,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据悉,工作人员在全面检查企业生产场所卫生环境条件、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生产设备清洁、出厂检验等情况的同时,对企业冷库是否存放有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确有存放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重点检查购进审批、核酸检测、消杀证明等文件,核查企业是否按照“人员全管理”要求,建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台账;是否落实“五专”机制(即设置专区、开辟专库、落实专车、配备专人、指定专位管理)、是否落实采购信息报告措施、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是否100%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截至目前,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查有自建冷库及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12家次。

  (通讯员 石湘)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