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3 10:34   来源:贵阳日报  

  9月1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先后对辖区学校配餐企业、幼儿园等进行全方位检查。

  在对配餐企业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企业相关资质证件、安全管理制度、原材料及仓储间等,查看了企业粗加工间、烹饪间、分餐间、消毒间、快检室等10余个场所,同时,通过远程监控查看各个场所食物加工流通情况,通过数字平台查看食品生产管理全流程。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参考安全表(学校食堂)》,对标对表对企业安全生产的26项指标进行打分,未发现存在违反校园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行为。

  执法人员还要求企业负责人填写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持续保持校园食品安全生产管理良好态势。

  除了配餐企业,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该区的幼儿园,对园内的烧水间、食品加工室等场所进行检查,同时核查相关管理人员及幼儿园老师的健康证,并对消毒情况、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黄河执法大队负责人说:“秋季学期开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是一项重点工作,接下来还将加大力度,不定期到配餐企业和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