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暗流镇:想群众所想 促“三感”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这里叫麻窝,以前杂草丛生,现在不一样了,政府给我们修了漂亮的广场、篮球场,路灯也亮起来了,大家傍晚都喜欢来这里坐坐。”说起新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暗流镇暗流河村的高云汉大爷赞不绝口。

  以前,暗流镇没有一个像样的广场。2020年,暗流镇下决心修建可供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广场,将其纳入当年的“一事一议”项目进行申报,整合资源、打捆项目、筹集资金,最终广场项目得以实施。历时一年,麻窝广场建成,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暗流镇党委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梳理出22个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这些事项已处理15个,提交上级部门处理2个,其余5个正在处理中。”暗流镇党委书记李忠明说,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密切了暗流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党员干部的形象。

  近年来,暗流镇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创新工作,将“民情大调研”融入与群众的唠嗑、拉家常、嘘寒问暖中。以镇、村和组为单位划分三个层级,形成上下联动、多路反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以心换心、以情换情,倾听群众诉求,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该镇将提升人民群众“三感”作为主线,以强化责任担当为首任,整合资源加强夜间治安巡逻,完善公共服务流程实行“一窗通办”,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扶持第三产业,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通过系列组合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全镇人民安居乐业。

  (通讯员 饶敏 陈雅娴)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