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暗流镇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今年以来,清镇市暗流镇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工作中,暗流镇建立了长效管理监督机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并明确主要领导为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研究解决重点问题,督查督办重要任务。并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利用赶集日集中宣传、制作宣传牌、制定村规民约、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此外,还发动党员志愿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垃圾清扫、垃圾分类、义务植树、巡河等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监督者。

  (通讯员 李丹)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