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巡察九所学校保障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牵头组织金阳派出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分局等单位,联合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开展巡查工作,保障开学期间校园安全。

  据介绍,此次共巡查了辖区9所学校。巡查组工作人员首先对校园周边环境、教室、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防疫物资、灭火器材等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同时,还排查了门卫在岗情况、保安人员健康状况、门禁制度、校园保卫措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教师上下学护学落实情况等。此外,对校园周边的店铺也进行了全面排查,严防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商品销售,对易造成未成年人伤害的玩具、制品等,作下架处理。

  巡查中,工作人员要求各校要把安全保障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保人员的管理工作、加强校园内所有安全设施设备的管理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据悉,下一步,该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发力,继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清除影响学校及师生的各种不安全因素。

  (杨海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