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调研新型城镇化及城市更新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5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9月1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专题调研新型城镇化及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区委副书记韩雪松,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仁好,区政协副主席周亮陪同。

  步岚一行首先来到白云区新型产业城市更新改造项目现场,听汇报、看资料、查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做到时刻抓、步步抓,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难点问题、重点问题。要攻坚克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先推进一批、清零一批,加快项目建设。要尽快细化前期工作,深入摸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范围内的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底。在麦架商专安置点,步岚实地了解了项目进度、存在的问题等。她强调,施工方在加快建设的同时,要科学施工、合理设置围挡和标识、明确边界线,最大限度保障周边环境卫生及群众安全。在新园小区老旧小区项目现场,步岚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补齐老旧小区短板,对小区路面和墙面进行改造修整,科学整治空中管线,合理规划停车位,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改造工作要坚持标准定在前,内容设计定在前,统筹谋划推进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做到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

图片

  随后,步岚来到3117厂家属区老旧小区,详细了解了改造工作推进流程,并听取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汇报。她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于改造工作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牵头责任单位要坚持“安全、便民、生态、环保、美观”的改造标准,尽快系统性地制定方案,建立统一的指标体系、功能板块,实现各个项目的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管理。在和美巷小区,步岚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实地了解老旧小区环境状况、改造工程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抓好规划设计,结合小区实际,因地制宜,明确改造内容和标准,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力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一片、成一片,确保“改”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积极主动跑办对接,争取更多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最后,步岚来到阿榜寨棚改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她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质量管控,做到文明施工,减少施工对城市交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

图片

  步岚强调,城市更新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也是关键的发展机遇,要避免重复投入,坚决不做形象工程、伤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责任,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落在实处。要加强管理,规范程序,狠抓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效益。

  各有关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