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25个环卫工人休息室逐步投用

发布时间:2021-09-02 11: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休息室里的储物柜和电暖桌

昨日,记者从云岩区环境卫生管理站获悉,该区新建(改建)的25个环卫工人休息室部分已经投入使用,预计本月底全部投用。

在云岩区尚雅路安井学校旁,来往的市民们发现此处多了一间雪白明亮的房屋,上面标有“环卫工人休息室”几个黄色大字。

8月31日,记者来到该休息室施工现场看到,两名工人正在铺设门口路面的瓷砖,修整门口的小花坛。工人陈龙告诉记者,休息室主体已基本完工,但还未通水通电,门口路面的瓷砖铺设和花坛修整工作当日就能完成。

记者走进休息室看到,近80平方米的休息室宽敞且明亮,全屋铺设瓷砖,外屋目前已放置十多张椅子、一个储物柜、一张电暖桌以及一个未拆装的饮水机,走入里屋是三间盥洗室,已安装热水器、淋浴头、镜子、盥洗台等设施。

据云岩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罗科长介绍,新建(改建)环卫工人休息室是2021年贵阳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云岩区正在新建(改建)的有25个,工程于6月底开工,目前都已进入验收阶段,预计9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休息室内提供的服务设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不同。“有些休息室因为客观因素修建得比较小,因此只能提供基础的椅子和饮水机,大一些的会有电炉、柜子、洗漱间等。”罗科长说。

58岁的夏世俊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十多年了。她说,以前一直没有一个方便休息的地方,晴天还好,太阳再大,树荫底下随意一坐也能休息,雨天则只能站在路边的屋檐下,最麻烦的是物品没有安全的地方存放。

“有一个可以专门休息、存放物品的地方,我们的确会方便很多。”环卫工人夏忠琴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丁明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