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联合执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9-02 11: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确保辖区食品经营环境和市场流通环境安全,按照国家、省、市创文、创卫复审检查工作要求。8月26日下午,白云区泉湖街道食安办与市场监管局艳山红分局,联合对辖区永辉超市综合体、云中街地下商场餐饮区进行检查整改,规范商户的市场经营管理行为。

  检查中,按照创文创卫复审组要求,检查组从被检单位的整体经营环境、场地勘验、亮证亮照和食品制作中涉及的原材料存放、食品加工制作、索证索票及卫生状况等各环节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中发现有少数餐饮经营店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未公示证照、操作间人员着装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执法人员立即告知负责人要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保持销售区域的环境卫生、穿戴好帽子、口罩、手套、定期做好环境消毒消杀及食品原材料自查,防止出现销售腐败变质食品,避免食品安全隐患风险。

  当天,检查组除对永辉超市进行检查外,还对步行街和云泰广场周边近50余家餐饮商户和食品经营商户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其中2家下达了口头停业整改通知。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举一反三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常态化巡查督促工作,全力为广大居民群众构建和谐安全的食品安全环境。

  (通讯员 赵耀)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