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黔视频 > 原创

【黔视频】“这运动姿势,怎么看都像一个20岁的小伙子!”贵阳72岁钢管舞者惊呆网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稿源:贵阳网

编辑:田娟

  贵阳网讯 俗话说“人生70古来稀”,在贵阳市云岩区,有这样一位老人,72岁了,依然能生龙活虎地跳钢管舞,一些高难度动作,令网友都咋舌,觉得怎么看,这动作都像一个20岁的小伙。

  “我65岁学钢管舞,今年72岁了,依然在坚持。生命在于运动,加油!”随着音乐响起,一位披着一头黑色卷发,身着运动背心、短裤的老人,开始绕着钢管起舞——旋转爬杆、单腿挂、一字马、倒立控……一细节动作,干净利落。 

  “72岁,跳出了27岁的身材。”“这还是72岁的大爷吗?看这运动姿势,怎么看都像20岁的小伙”“太棒了!古稀老人,跳得比年轻人还好!”……老人的这段表演,引来了17万网友点赞。

  被网友点赞的老人名叫“张细达”,家住贵阳市云岩区红岩东郡。9月1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家里直播、表演。

  72岁的他,看起来十分精干,眼神清澈,脸上看不到一丝老年斑,实在不敢想象,这是个古稀老人。

  张老说,2005年,他从贵阳退休后,曾去成都女儿那里生活了10余年。65岁那年,他被钢管舞的魅力所吸引,毅然放弃了已经跳了多年的拉丁舞,报名参加了钢管舞的学习班,自此就没停过。

  “刚开始练的时候,很难,天天都要爬钢管、压韧带,但练着练着,就不难了。”张老说,这么些年来,因为跳钢管舞的缘故,他几乎连感冒都没得过。     

  72岁年纪,跳出了27岁的精气神,让一些网友都觉得不可思议。一些网友甚至质疑,在钢管上表演的,根本不是张老本人,而是另外的一个年轻人。

  张老听了后,笑着给记者看了看自己的身份证和老年证,证实所言非虚。接着还当场秀起了钢管舞:倒立控、单腿挂……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期间,他还凭腰腹之力,通过红布将身体横在钢管上,就像挂起了一面“人体旗帜”,惊呆了记者。

  “一个人到了四五十岁的年纪,身体便会慢慢地衰退,老了,更会多病。这时候,更需要加强运动锻炼,特别是适度地拉拉韧带,对身体十分有益。钢管舞,锻炼全身肌肉,不仅能减脂,还强化了脏器,让我看起来年轻得多。”张老说。

  “一个人的身体,还得靠自己好好经营,要想不去医院,就要好好锻炼。”张老说,跳不来钢管舞,可以去跳跳健身操和广场舞,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自己最大的财富。

  一些老人表示,这么大的年纪,都还能做到这个份上,确实很佩服张老的毅力。不过,这种高强度的运动,一般老人学不来。但适度的锻炼,的确有利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或许是因为身心都很“年轻”的缘故,张老的朋友圈里,几乎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在直播、表演之余,他会经常去花果园,跟一帮年轻人学跳舞。

  张老说“生命在于运动”,多年来,他这样说了,也一直这样坚持着。他说,只要自己觉得还行,就会一直跳下去,蹦蹦跳跳地,活出一个老年人的精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视频剪辑 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