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5:34   来源:贵阳网  

  “截止目前,全区171个党组织全面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级领导干部100%参加,党员100%覆盖。”这是贵阳高新区向贵阳市有关部门汇报的一句话,连日来,全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贵阳高新区坚持“以上率下”,做好“三个带头”。区党工委书记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全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发挥“带头人”作用。党工委其他班子成员和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首先开展具体事具体人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检视问题抓整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层层做示范、立标杆,带动全区上下一盘棋部署、高标准推进。

  聚焦求真务实,全区机关、国企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对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听取工作意见建议,补齐工作短板,以问题整改实效不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问题整改的切入点,以“办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难题,有没有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衡量标准,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我们组织流动党员群体、邀请退休老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在党员、群众身边。”贵阳高新区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说道。

  目前,贵阳高新区建立了三个区级督导组,建立机关国企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指导机制,实现机关部门指导非公党组织全覆盖;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机制,落实包片责任,带头指导、示范带动,有力有效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让全区广大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深刻的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继续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