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22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1-09-01 14:38   来源:贵阳日报  

  8月30日,贵安新区举行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向公开选聘的22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

  此次聘请的22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来自商会、媒体、企业、高校等,聘期为一年。义务监督员将重点对贵安新区的行政审批、行政监管、政务服务、政策兑现、特定行业服务规范及行政执法等情况进行监督;宣传贵安新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有关制度、规定及措施;收集并向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社会各界对贵安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参与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营商环境座谈、调研、明察暗访及投诉举报信息核查等工作;对招商项目真实性进行监督,完成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的其他事项。

  “很荣幸能参与到新区营商环境的建设与发展中,我将充分发挥监督员的作用,为提升新区的营商环境贡献自身力量。”新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贵安国际绿色金融港招商总监张洁说,今后,她将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和义务,做好企业、群众与新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助推新区营商环境提升。

  据介绍,贵安新区组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队伍,旨在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能力,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具有贵安新区特色的营商环境,为发展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有效的保障支撑,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一直以来,贵安新区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着力破除不合理门槛和限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外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减轻企业的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2021年上半年,贵安新区引进项目103个,投资962.5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6.3%。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