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乡村振兴,开阳县委书记、县长提出了这些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1-09-01 10:47   来源:开阳发布  

  8月31日,开阳县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各项决策部署,扭住关键、靶向发力,重点攻坚,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农业大增效、旅游大提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图片

  王启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谋划推进农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是围绕“四新”抓“四化”的主要举措,是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是实现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基础,在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中系统谋划、一体推动,按下“农业+”、“旅游+”的“快进键”,抢抓发展机遇、深挖资源潜力,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王启云强调,要扭住关键、靶向发力,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大提质大增效。一方面,要突出以产业兴旺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抓实“四带一园”引领,坚持“富硒特色”赋能,锚定“接二连三”导向,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致力“农民增收”目标,全力推动农业规模化、品牌化、链条化、组织化、高效化。另一方面,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突出整治农村生活环境,强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面激发乡村改革活力,突出以实际成效当好省市乡村振兴的示范。

  王启云强调,要遵循规律、重点攻坚,着力提升旅游产业知名度美誉度。要准确把握内涵特征,注重科学规划引领,育优培强市场主体,攻坚抓实实体项目,加快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强化营销推介,实施“旅游+”、“+旅游”促进业态提质升级,加快推进康养、工业、乡村、体育、地产等各类旅游产品开发,全方位构建融合农事体验、健康餐饮、温泉养生、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旅游康养产业链条,加强跨区域旅游协作,打好“生态牌”、“山地牌”和“文化牌”,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

  王启云强调,要精准实行统筹协调调度,强化组织领导。要着力提升项目谋划能力,强化要素保障。要有力整治不良服务作风,强化营商环境。要加强跟踪考核评价问效,强化落实效果,迅速构建推动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的强大合力。

图片

  孙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有力支撑。要狠抓统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要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突出“一个核心”,明确“两条路径”,抓实“三个关键”,强化要素保障、工作合力、责任落实、督查考核,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和担当作为,切实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作出“开阳贡献”、展现“开阳担当”、写好“开阳答案”。 

图片

  会议还对《2021年开阳县乡村振兴开新局重点工作任务》《中共开阳县委、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方案》及附件等“1+8”文件进行说明。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驻县金融机构及开投集团、经产投、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