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调研|室外智能健身房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6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2021年8月30日上午,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率领各区(市、县)文体旅局分管体育的副局长前往观山湖公园金元门旁的室外智能健身房进行实地调研体验,这是全省首个室外智能健身房。

图片

  此套室外智能健身房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体育局支持,深圳市好家庭集团出资捐赠。按《国民体质测定标准》的15项标准,这套智能健身设备能满足不低于8项体侧标准,通过科学锻炼和数据分析,能让市民常态化了解自己的健康体质。它由智能五位体侧亭、体能测试区、体能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益智休闲区、热身准备与拉伸放松区等组成。每台器械都装置了5G数据模块,不同运动者使用不同器械时,器械会通过人脸识别,在显示屏上显示当前使用者的运动方案,市民可通过扫描显示屏上的二维码与手机相连,再次使用其他器械时,就只用识别人脸便可以记录数据在手机的小程序上,同步显示、记录卡路里等运动数据。该套设施经过调试后,将于近期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

图片

  在实地调研体验现场,黄俊提出:一是在“十四五”期间,贵阳市将实现全市街道(办事处)建有室外智能健身房(或智能驿站)全覆盖,希望大家通过实地体验后,认真选址,确保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健身设施服务;二是从2022年起,计划在先期建成的室外智能健身房场地上举办体能测试达标赛等社区全民健身活动,努力在“建好群众身边体育场地,办好群众身边健身活动”方面有新举措;三是希望区(市、县)文体局积极组织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培训,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科学指导健身人群使用室外智能健身设备。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