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7:10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8月30日上午,贵阳市体育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贯彻落实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贵阳市体育系统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基层单位及各区(市、县)文体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书面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7号)、《贵州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规定》、《关于印发<贵阳市全面实施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筑民法[2020] 73号),《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试行)》(发改经体[2016] 2657号)文件精神。

  传达了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许可及体育协会脱钩有关情况。

  梁淑莲在讲话中强调,局机关各处室、各基层单位及各区(市、县)文体局要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政务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化对健身安全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深化对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改革的认识,进一步厘清体育行政机关与体育协会的职能边界,构建政府综合监管和协会商会自治的新型治理模式,促进协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全市体育协会严禁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不得依托行政机关或利用行业影响力,强制市场主体参加会议、培训、考试、展览、等各类收费活动或接受第三方机构有偿服务。

  梁淑莲指出,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力度,严格规范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的审批流程和标准,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帮助和指导体育市场主体规范经营行为;督促体育协会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正确履职行业自律、行业代表、行业协调职能,自觉规范协会行为。

  梁淑莲要求,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市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基层单位及各区(市、县)文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定期研判,发现和解决问题;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处、群体处要加强对区(市、县)的政策指导、监督和检查,推动体育系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