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人社局:为求职者搭建平台快速实现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08-31 15:13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按照省、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要求,观山湖区积极发挥网络招聘优势,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便捷高效的对接平台,帮助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工作中,该区一方面在贵州公共招聘网设置观山湖区“百日千万行动专区”,开设岗位信息发布、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专栏内容,并在各种自建信息平台开辟专栏,扩大宣传。

  另一方面,该局积极对接辖区企业,摸排用工情况,收集汇总招聘信息,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搭建供需对接信息平台,分行业、分区域、分群体开展线上专项招聘,为各类劳动者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介、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切实做好线上招聘信息宣传和网络招聘对接服务工作。

  同时,该局还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开展“云课堂”,针对劳动者求职中常见困难和问题,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就业手续、心理咨询等指导服务,为劳动者答疑解惑。并安排专人为各镇、街道求职人员和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为辖区外出务工返乡劳动力提供精准的线上就业服务,引导他们就近就地就业。

  截至目前,观山湖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8场,参与招聘用人单位186家,发布岗位2944个,求职人数达1600人次;开展“云课堂”1期,在线参与371人次。

  (作者 邰芯雨  通讯员 王建华)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