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敲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老旧小区“颜值”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31 11:48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8月30日,走进经济区龙洞堡街道二福小区,贴着青色瓷砖的楼栋外墙映入眼帘,外墙上悬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刚铺好的一排排整齐的地砖也让道路“颜值”提升不少,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区改造完成后

  龙洞堡街道二福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有4个单元楼,每个单元楼分别有5层,居住着100多位“老贵阳”。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外立面陈旧,楼道照明灯不亮、居民夜间出行不便、单元楼防盗门破损等问题曾一度困扰着生活在这里的居民。

  为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5月,龙洞堡街道龙水路社区居委会举行“坝坝会”,征集老旧小区改造意见。6月,二福小区外墙翻新工程正式开始。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8月初,二福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改造前

  “以前我们小区看起来特别陈旧,楼栋墙体发黄,路面上到处是灰土。如今,改造后的小区让人赏心悦目。”提起小区的新变化,二福小区的老住户杨启金格外开心。

  除了楼栋外墙“扮靓”,二福小区的4个单元楼,都已装上电子防盗门,每层楼楼道还装上声控灯,每户居民家中还安设了门禁可视对讲机,大大方便了居民。“以前晚上出行,我们都要带上手电筒,现在就好了,每次一回家,拿着门禁卡一刷,在楼道喊一声,整个楼道都特别敞亮,满满的都是安全感。”杨启金说,现在,每到空闲时候,她都会和其他居民在小区休闲区一起聊天、跳舞,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对二福小区进行改造,只是经济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多个实事项目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区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把群众的“困难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

  翻开经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每一行、每一列都清晰地记录着每一项举措的具体内容和完成时限,各项任务分解到岗、责任到人。据统计,截至6月底,经济区已完成33个实事项目,组织机关干部、党员深入(村)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政策宣传、送书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人次。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