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位!南明区各中小学开学啦

发布时间:2021-08-31 11:16   来源:甲秀南明  

  扬帆远航正当时,壮志凌云谋新篇。8月30日,南明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正式开学。

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升旗仪式现场

  当天,在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现场,同学们在升旗仪式、军体拳会操表演,旗鼓、舞龙表演,反恐防暴演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典礼中,迎来了2021年秋季新学期。

  在花果园第二小学,同学们上了社会实践课,认真观看了《贵州教育大讲堂》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视频直播。

  ……

  开学第一天,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开学典礼的仪式性活动,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在新的学期不断进步。

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开学典礼上,学生们进行舞龙表演

老师们进行龙出南一、共舞盛世——旗鼓、舞龙表演

学生进行军体拳会操表演

南明公安分局南豹应急队队员进行反恐防暴演练

学生在南明公安分局南豹应急队队员的指导下进行彩弹射击体验

花果园第二小学一年级新生在上社会实践课

学生观看《贵州教育大讲堂》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视频直播

花果园第二小学三(13)班的一名学生在翻看领取到的英语新书

  据了解,开学前夕,南明区各中小学严把安全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合理制定开学方案、操作指南、应急预案,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确保学校师生安全、有序重返校园。与此同时,各中小学按时对教室、功能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3次消杀工作,要求学生做好14天行程记录并认真填写健康档案,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徐其飞 全媒体记者 赵松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