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1 11:03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8月30日,清镇市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清镇市委书记、市考核工作委员会主任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贵阳市委关于加强统筹整合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真考真用、考用结合、以考促干,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担当、作表率。

  清镇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市考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永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眭涛作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说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付涛指出,实施年度综合考核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贵阳市部署要求上来。

  付涛强调,要聚焦考核重点,统筹抓好政治素质考核、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和党建工作成效考核,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年综合考核实现增比进位。要明确目标要求,坚持对标对表、系统集成,一体推进高质量考核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分配、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直接挂钩,实现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百两千三区”建设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付涛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谋划部署、主动督导问效,推动考核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业务培训,围绕考核指标体系和具体操作方案,分级分类开展系统培训,保证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加强队伍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素质高作风实专业化的考核工作队伍。

图片

  吴永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要求和考核内容,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统筹调度,压紧压实责任,系统有序推进,围绕“四新”“四化”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闯出一条新时代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的“强省会”之路。

  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和市考核办有关同志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