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代理市长吴永康暗访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11:04   来源:清镇发布  

  8月29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吴永康采取不提前打招呼作安排的方式,到部分矿区和非法开采治理点现场,暗访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图片

  在麦格乡,吴永康实地检查了小冲非法开采治理点、马龙井铝土矿山、烟灯山非法开采治理点、谷坝当铝土矿山生态恢复治理进度。他强调,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严管严控非法开采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要充分发动群众当好义务监督员,做到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

图片

  在卫城镇、站街镇及滨湖街道办事处,吴永康暗访了凤山铝土矿恢复治理情况、中铝二矿坛罐窑矿山、石英砂岩矿山、中铝二矿长冲河矿区小长冲河采点、站街铝矿厂过期矿权治理点、庄子一号和二矿到期铝铁矿山。他指出,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目前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认识不够到位、措施不够有力、效果不够明显的问题,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实行封闭式恢复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吴永康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科学规划,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大力度全力推动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有序进行,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谐统一。

图片

  吴永康强调,各矿山企业要增强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生存发展的前提条件,做到依法依规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加快生态恢复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恢复治理任务;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围绕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做好技术指导,扎实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效;各属地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按照“一矿一策”要求,督促矿山企业做好生态环保相关工作,形成长效常态机制,真正构建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及涉及属地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