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甜蜜小镇到观山湖的直达车来了!280路公交车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08-30 15: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研筹备,8月25日,往返于云岩区中天甜蜜小镇与观山湖区之间的280路公交车正式开通,结束了两地“零公交”的日子,周边居民通勤时间有效缩短,出行更加便捷。

8月25日早上6点30分,记者来到云岩区中天甜蜜小镇的始发站,和10多位乘客一同登上了首趟280路公交车。一路上,乘客们纷纷为这条新线路点赞。

280路公交车。

这条新开通的公交线路为何如此受欢迎?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办副主任施劼告诉记者,中天甜蜜小镇自交房以来,入住率不断提升,目前已有近2万居民,出行需求也随之加大。由于没有直达观山湖区的公交车,许多居民反映出行不便,特别是在观山湖区工作的上班族,每日通勤时间长、转车麻烦,为此,街道办立即与贵阳公交集团取得联系。

贵阳公交集团云岩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天喜接受采访。

“考虑到居民的迫切需求,接到反映后,我们立即赶赴现场走访调研,并多次与街道办交流研究,最终敲定了280路的开通方案。”据贵阳公交集团云岩分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天喜介绍,新开通的280路公交车首班车6:30从云岩区中天甜蜜小镇发出,末班车19:00从观山湖区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发出,中间经停尚礼东路口、云岩区政务中心、渔安立交、渔安隧道、大营路、大营坡、鹿冲关公园、国际会议中心(东)、国际会议中心、贵州金融城(南)、国际会议中心(北)、观山湖公园等站,市民还可在中途站点换乘轨道交通1号线。

新线路开通首日,乘客陆续上车。

“我在金阳上班,以前中途必须转一次车,还经常堵在渔安隧道,路上要花一个半小时,太耽误时间!现在太方便了,40多分钟就能到单位!”家住甜蜜小镇的王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贵阳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开通更多的便民公交线路,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