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云潭街道:为困境儿童送关爱

发布时间:2021-08-30 11:44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近日,观山湖区云潭街道组织开展“爱心守护·与爱同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活动,旨在让辖区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促进其身心健康,增强综合素质。

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参与游戏互动

  活动当天,云潭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针对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容易出现的监护缺失、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通过情境再现和游戏互动等方式,帮助儿童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交流中鼓励儿童积极与人沟通,学会如何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与父母及监护人进行交流。同时,还示范了与长辈、亲戚、同学、老师、朋友交流的方式,让孩子敞开心扉,树立积极向上、自信乐观的良好心态。活动中,小朋友们主动参与,纷纷举手发言展示自己。

孩子们阅读书籍

  活动结束后,街道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阅山湖乐转书屋的图书阅览区、玩具游乐区、动漫体验区等特色馆室,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

  据了解,今年以来,云潭街道按照观山湖区服务类社会救助“1+2+N”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开展各类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活动,推动社会救助由单一的物质救助向精神慰藉、心理疏导、能力提升转变,促进该儿童群体健康成长。

  (作者:杨彦盈 通讯员:宋庆华 姜海莉)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