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召开九届第254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10:4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8月27日,贵阳白云区委九届第254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大会贺匾上的题词精神,及勉励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白云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区委书记步岚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萍,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行为。要处理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的关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金融管理部门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及金融机构主体责任。要处理好长效机制与短期手段的关系,管好用好债券资金,健全完善市场化、法治化金融风险处置机制。要坚持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加快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四化同步”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筑牢乡村振兴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明职责程序、严明纪律教育,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要坚持“三个强化”抓紧抓实保密工作,强化保密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管理,提升全区机要密码和保密工作的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党和国家机要密码和保密工作绝对安全。

图片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启动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全会紧紧围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闯出一条新时代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的‘强省会’之路”为主题,就进一步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进行安排部署,并专门审议通过市委决定,时机非常重要、意义非常重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图片

  会议要求,要在产业发展上持续攻坚,坚决按照实施工业倍增行动要求,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强化数字发展引领,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攻坚,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抓好在库统计的项目建设进度。要在招商引资上持续攻坚,坚持链式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要在乡村振兴上持续攻坚,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做优做精做示范”和“旅游+”“+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在激活消费上持续攻坚,扎实推进“百场千店万铺”行动计划,积极培育合力超市等服务业市场主体做大做强。要在优化平台上持续攻坚,持续深化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以“亩产论英雄”。要在要素保障上持续攻坚,加快推进人才小镇建设,加快落实增产增效奖励扶持政策。要在化解风险上持续攻坚,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外防输入”闭环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