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贵阳这些地方不动产登记非税业务可跨区通办

发布时间:2021-08-28 17:02   来源:知知贵阳  

  近日,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经开区不动产登记站和花溪区不动产登记站,共同推进不动产登记非税业务“区域通办、就近快办”工作。经开区、花溪区不动产登记站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通过流程再造、资料互认、就近申请、异地办结、邮寄送达的形式,推进两区“区域通办、就近快办”服务。

  9月1日起,两区可交叉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预告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转持证抵押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6项个人业务。其中,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实现“秒批”;预告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转持证抵押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提供邮政EMS免费邮寄到家服务。

  群众可选择两地政务大厅申请办理业务,受理窗口收件后,实行线上审核、后台审批、线上办结、受理窗口出证,审批结果现场发放或免费邮寄送达。通过开展“跨区通办,就近快办”服务,实现了群众“零奔波”办理不动产非税业务,切实解决“来回跑”,“折返跑”问题,减轻了群众办事成本。

  据悉,不动产登记非税业务“区域通办、就近快办”的开展是经开区、花溪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让两区群众切实提升幸福感,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