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小型经营场所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11:59   来源:开阳发布  

  8月25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开阳县小型经营场所整治工作调度会。开阳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郑红、张勇、胡俊林、欧波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贵阳市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实地复查督导工作情况的报告》文件精神;县消防救援大队汇报对全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情况。分管县领导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小型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是当前全省一项重要的火灾风险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防控风险、补齐问题短板,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开阳县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图片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全面发动基层网格力量扎实开展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排查,分类建立预警等级,完善台账,为下步的整改提升打下坚实基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按时“清零”。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狠下功夫,强化部门联动执法,依法严处违法行为。要加强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要针对性开展源头治理,对可改造的自建房强化引导,合理整改,健全配齐喷淋、逃生通道、防火墙、灭火器等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全面加强新建村民自建房建设监管,从源头上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龙岗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云开街道作表态发言。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