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7 11:59   来源:开阳发布  

  8月25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有关领导批示精神,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研究“四化”相关工作。

  开阳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郑红、张勇、胡俊林、欧波等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近期召开的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省、市相关领导就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作出批示,对安全防范、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把安全发展有机统一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领域、全过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执行上,切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要不断转变发展思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刻分析开阳县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问题找差距,对照原因抓执行,全力以赴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

图片

  会议要求,“四化”要围绕开阳的资源优势,立足开阳实际谋划产业发展,进一步突出产业特色和亮点。在农业现代化方面,要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做大农业规模,做强农业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在旅游产业化方面,要围绕“四大工程”,聚焦特色业态,全面推动避暑度假、温泉康养、农旅观光、山地运动等相关旅游服务产业发展。同时,要加大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力度,叠加旅游业态,发展“生态+温泉+硒养”的康养度假产业,不断提升县域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开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