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统计局:送服务下基层 促业务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08-27 11:58   来源:开阳发布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在成效,开阳县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统计专业人员主动下沉到乡(镇、街道)、企业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活动,对全县农业、工业、投资、商贸、服务业等行业领域开展统计服务活动。

图片

  连日来,开阳县统计局持续开展全领域全覆盖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加大对乡(镇、街道)、企业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在思想上筑牢统计数据底线意识。同时,积极规范统计业务工作,完善乡(镇、街道)、企业统计工作制度,为基层提供多形式的统计业务培训和指导,针对基层实际问题作详细指导,确保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和100余家企业的走访,同时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120余次,开展业务培训120余次,参加培训人员达400余人。

  下一步,开阳县统计局将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加大统计服务力度,助推开阳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