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军嫂】黄萍萍:一位尊重军人事业的“好军嫂”

发布时间:2021-08-16 14:36   来源:幸福云岩  

  今年7月,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人民武装部、云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岩区妇联联合评选出了5名“最美退役军人”、5名“最美军嫂”。为充分展示云岩区优秀退役军人和军嫂的感人事迹和富有时代感召力的精神风貌,“幸福云岩”公众号开设【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专栏,旨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新时代军嫂风采。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军嫂,她就是一位尊重军人事业的“好军嫂”黄萍萍。 

  嫁给你,就一定无怨无悔的支持你的军旅事业!2009年,黄萍萍与丈夫陈绍书在婚礼上的一句承诺,便开启了她的军嫂生活。结婚近12年的时间里,他们始终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家里的大事小情,里里外外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但她从来没有一句抱怨。2010年和2018年,他们的女儿和儿子相继出生。谈起两个孩子的出生,丈夫陈绍书总是感到很惭愧。十月怀胎的日子,丈夫因为工作的原因,从来没有陪同她参加过一次产检,直到妻子在医院即将剖腹产,才匆匆赶到医院。临产前,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她还安慰丈夫:“已经到达医院,不用着急,一切都好。” 2020年4月突发疾病的她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独自一人前往医院住院,直到手术前一天才告知丈夫。由于部队有重要会议,她坚决不允许丈夫请假。 

  正是她对丈夫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丈夫才能安心在部队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带兵干部等荣誉。2013年3月6日,她与丈夫结婚纪念日的当天,收到了部队表彰她为“好军嫂”的荣誉证书,这红彤彤的荣誉证书,不仅是部队对她的肯定,更是令她骄傲的荣誉。 

  除了照顾家庭和孩子,她也有她热爱的事业。在工作中她严格的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因为工作业绩出色,她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与认可。2011年、2012年、2013年、2019年、2020年均在单位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09年被评为云岩区两基迎国检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云岩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云岩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她的勤劳、贤惠体现了军嫂固有的美德;她的自立、自强展现了军嫂的时代风貌。

  编辑:张强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