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卫城镇建立“三项机制”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8-27 10: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今年以来,清镇市卫城镇建立健全宣传教育、包保负责及抽查督导机制,进一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据介绍,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入户宣传及在各村(居)明显地段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卫城镇开展了线上线下常态化宣传教育,使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家喻户晓。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开展企业合法用工“一严禁四必须”承诺书的签订,强化企业依法依规保障农民工权益。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卫城镇各站(办、所、中心)实行明确分工,落实包保责任,齐抓共管,通过多线接入、多窗口接待、多元化接访,拓宽农民工诉求问题渠道。此外,该镇还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企业明察暗访,并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检查活动,严格检查企业员工花名册、工资册等,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按人足额发放,对违规单位从严惩处。

  据统计,今年以来,卫城镇签订承诺书的企业达300余家,调处农民工工资上访案件7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50余人次,清欠农民工工资30余万元。

  (通讯员 李国生 杨益刚)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