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8-27 10:4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税务春风暖人心,便民服务优体验。云岩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主题,以“贵人服务”为核心简并优化办税流程,优质的服务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获得了纳税人多次点赞和表扬。

  8月16日,一名叫陈志强的老人到云岩区富水路办税服务大厅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预缴业务,老人是福建省旺顺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因为公司属于跨省进行建筑服务,需要预缴增值税税款。七号窗口工作人员高源接待了陈志强老人。高源了解到,老人在8月9日已经预缴过一次,但是由于他与公司财务沟通有误,7月申报表预缴属期误填为8月,致使税款缴纳错误,在申报2021年7月增值税时无法抵扣该笔预缴税款。

陈志强老人写的感谢信。  孟云翔 摄

  考虑到老人已年近七旬,且当天是申报期最后一天。高源多次和老人沟通,主动与其所在公司财务电话联系,为其重新申报正确属期税款,为预缴错误的税款办理退税业务。公司财务确认信息之后,高源协助老人填写新的申报表并重新预缴税款,成功后再提醒该公司财务进行当月申报。处理完7月税款后,高源又帮助老人办理8月税款的退税业务,为其列明了办理退税所需要全部资料的清单,老人十分感动,并表示明日上午就来办理。

  次日,老人再次来到富水中路办税服务厅,高源在接待时发现缺少了部分材料,“出门前我反复核对,还是漏了,明天我就要回福建了,办理不完又要耽误行程,”老人焦急地说道。高源多次与后台沟通后,指导老人书写情况说明并整理齐全资料,又将退税资料送往河西路大厅,最终业务才办理完成。

  此时,老人从兜里拿出一封感谢信,感叹着说:“我对办税流程不是很了解,又赶上行程比较紧,申报表填错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要不是小高不遗余力地帮助沟通协调,全程指导办理,不知道要耽误多少事。这样的年轻人真是难得啊!同时也要对办税服务厅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态度点赞。”

陈志强老人与高源合影。 秦奇 摄

  自便民春风行动开展后,越来越多的点赞和表扬,既体现了云岩区纳税服务质效的不断提升,又激励着全体工作人员在接待纳税人时不断优化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堵点”,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了好事、办了实事。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秦奇 孟云翔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