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强省会”五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7 10:21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8月26日,高新区召开“强省会”五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等中央、省、市近期会议精神,听取高新区“强省会”五年行动领导小组新型工业化指挥部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调度巡视整改、经济、“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工业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谢军、高升、弋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进一步明确了“强省会”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按照“一二三四”总体思路,紧扣“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在全省全市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做强实体经济,在持续发展高质量产业上下足功夫,各部门要保持优良作风,既要有服务又要有统筹,树立良好的“双亲”关系,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帮助引导企业发展壮大,不断挖掘存量,全力以赴“强实体”。要集中力量抓实项目建设,在持续扩大高效能投资上下足功夫,继续把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积极引入上规企业和增长实力高的企业,保持招商成果在全市的领跑地位。

  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做优数字经济,在持续增强高动能创新上下足功夫,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聚焦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全面深化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集中力量优化发展环境,在持续提升高水平服务上下足功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一项一项指标进行分析,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确保“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