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17: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5日,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10个区(市、县)、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分管领导和服务中心主任,贵安新区直管4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

  会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发的《任务清单》,逐一汇报了自查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专项调研暨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级验收情况。随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开展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自查、分级验收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暨建档立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试点落地建设、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6+26+21个一)基本建设、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等举措,有效完善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不断突破。

  目前,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正严格按照部、省要求大力开展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分级验收、退役军人服务接待数据统计和《任务清单》的整改落实等工作。除此之外,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暨建档立卡工作也在细化方案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向前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