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泉湖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16:10   来源:贵阳网  

  “小陈、白嘉伟,谢谢你们啊!真的是非常感谢!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不客气、阿姨,这点小事算什么”。7月5日早上,居住在白云区建设路的李阿姨发现自己家里没电,自己和老伴还没吃东西呢,早饭都没法做了,正在郁闷时,突然想起街道有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李阿姨报着试试看的态度给长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打了电话,没想到一个电话不到5分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志愿者小陈和白嘉伟就赶到了李阿姨家,经检查原来李阿姨家没电是因线路老化短路了,小陈和白嘉伟经过10多分钟熟练的操作,换电线、换开关……电来啦,李阿姨高兴地笑了。

  以上只是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其中的一件。对街道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和快速便捷的工作效率,广大居民群众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袁桂香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今后,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志愿者也纷纷表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带给别人快乐的同时自己也是快乐的。”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是泉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新举措,将有专业技能和热心服务群众的退役军人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和辖区居民形成“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方式,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各类服务,目前已开展如为居民修电路、上门为独居老人理发、为特殊家庭送粽子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30余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通讯员 杜长兰 钟华)

  编辑:张强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