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王明:有勇有谋心系业主的贴心管家

发布时间:2021-08-16 16:24   来源:幸福云岩  

  今年7月,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人民武装部、云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岩区妇联联合评选出了5名“最美退役军人”、5名“最美军嫂”。为充分展示云岩区优秀退役军人和军嫂的感人事迹和富有时代感召力的精神风貌,“幸福云岩”公众号开设【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专栏,旨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新时代军嫂风采。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退伍老兵,他就是云岩区有勇有谋心系业主的贴心管家王明。

  王明,2000年12月从西藏山南退役,现在是中天城投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渔安新城项目经理。自2015年加入中天物业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默默守护着渔安新城4000多户业主的生命安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在2018年11月13日的一场大火中,王明带上10余名物业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施救。听着屋子里传出小孩的哭泣声,他们义无反顾的朝着火场跑去。伸手不见五指的浓烟没有阻碍他们的脚步,匍匐前进的身影深深的印在了业主们的心里。最终,他们成功救出了被困小孩。

  2019年4月,一男子醉酒后驾车连撞9车,王明在酒驾车辆仍快速行驶的情况下,果断上前拉住正在乱撞的轿车车门,及时制止了酒驾男子。避免了车毁人亡的惨剧发生。 

  2020年除夕,王明在德江老家,与瘫痪十多年的父亲和体弱的母亲一起过年,本想多陪陪二老,但当他看见新闻里关于疫情的情况,在大年初一,就冒着大雪和积冰开车回到了贵阳。随后带领90余名工作人员和社区领队、志愿者,坚守战“疫”一线。他们每天为业主送菜、搬抬物资,配合社区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大面积的日常消杀。同时安抚着业主们的情绪,24小时待命,为大家提供了无数的温情服务。 

  王明在工作中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再一次温暖了业主们,他为这个时代的青年们树立了最好的形象,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编辑:张强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