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11: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特征和鲜亮主题。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明确要求,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入理解、准确把握、狠抓落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奋力谱写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多次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历届市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推动贵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好成绩。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照耀了贵阳探索实践的奋进道路,引领了贵阳跨越赶超的黄金十年。只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我们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崭新篇章、创造更大奇迹。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是贵阳贵安夯基垒台、厚植新优势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们一直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旗帜鲜明“强实体”,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坚定不移“优环境”,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千方百计“惠民生”,努力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可以说,坚持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不断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为贵阳这座城市注入了强劲动力、插上了腾飞翅膀,让贵阳这样一座后发展欠发达的西南内陆省会城市,实现了赶超进位的历史性跨越,让我们更有底气、更有志气、更有信心,完全符合贵阳贵安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的变化。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发动机”,是贵阳贵安必须扛起的使命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贵阳贵安迫切需要更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迫切需要更高质量的城乡发展格局,代表全省积极参与区域间的高水平合作和竞争;迫切需要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持续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生活;迫切需要更高质量的生态建设,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特别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省委、省政府把“强省会”作为全省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有责任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也更有条件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我们要把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真正内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奋力闯出一条更加彰显新发展理念基本要义、更加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新路,在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在肩,担当前行。让我们从“强省会”大局出发,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加快把贵阳贵安打造成为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更好地凸显贵阳贵安作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火车头”“发动机”的优势和担当。

贵阳日报评论员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