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近200余群众参与!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1: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8月25日下午,白云区泉湖街道公共管理办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米兰春天合力超市门口开展主题为“参与垃圾分类 保护美好家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环保手提袋及垃圾分类收集袋等宣传品,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如何分类垃圾,重点将可回收、其他、厨余及有害等四类垃圾的种类、投放的方式及分类的颜色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向来往的群众宣传了政府开展垃圾分类的决心和工作进展情况。“我以前只知道废旧的报纸、书刊杂志、铁盒之类的可以回收,通过你们的多次宣传我知道塑料泡沫、牙膏皮、塑料玩具这些都是可以回收的,为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我一直都按照垃圾桶上垃圾分类标识进行垃圾投放,在我的带动下家人也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辖区居民王阿姨表示。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近200余群众参与,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200余份,四分类垃圾袋100余卷。目前,垃圾分类已经越来越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及认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街道将持续运用“三提高”工作方式(即:提高宣传力度,提高引导力度,提高参与力度),动员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通讯员 赵耀 钟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