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高峰镇:弘扬双拥光荣传统 共叙军民鱼水情深

发布时间:2021-08-06 14:52   来源:贵阳网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八一”期间退役军人走访关爱工作。近日,贵安新区高峰镇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军地互助等形式,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共叙军民鱼水情深。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7月30日,高峰镇对各村居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进行普遍走访,在一对一上门走访中将《致全体退役军人的一封信》送到退役军人手中,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基本情况、思想状态、生活状况,为他们送温暖、送政策、送帮扶,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此次走访慰问共计送达慰问信840余份,慰问优抚对象和义务兵家属190人,帮扶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家庭3户,发放慰问金9.65万元、援助关爱基金4万元。

  不断强化氛围营造。在镇村机关、驻地部队、交通要道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庆祝纪念标语50余条,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全镇22个村居退役军人代表及服务站站长,召开2021年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高峰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同时,各村居适时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召开村级座谈会。通过座谈全镇上下达到了庆节日、叙友情、鼓干劲、促发展的效果,不断营造拥军优属、拥军爱民的良好社会环境。

  不断加强军地互助。以加强军地军民联系和军地共建为契机,不断强化军地交流互助,通过开展庆“八一”军地篮球友谊赛,发扬“军爱民 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精神,共叙军民鱼水情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张强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