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阳市“百行万店齐拥军”活动本周六启幕

发布时间:2021-07-27 14:5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26日,记者从贵阳市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打造拥军模式“升级版”,2021年贵阳市“百行万店齐拥军”活动将于7月31日启幕。

  此次活动以“显尊崇、享优待”为主题,由贵阳市双拥办、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

  活动期间,贵阳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群团组织、各区(市、县)双拥办面向社会发出倡议,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商户为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全市280余家大型商超、综合体、酒店、景区、驾校以及便利店、面馆响应号召,参与活动,将向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打折优惠及优质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及军属创业就业,为军人军属提供绿色通道,为部队建设开展力所能及的技术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双拥文化演出和各类慰问活动等。

  为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着力开创“政府引领、系统联动、规模集群”的社会化拥军新路子,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选址贵阳城投CC PARK购物中心,结合时尚化、年轻化特点,重点打造首个“贵阳市双拥一条街”,成为全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家属休闲必去处和聚会必选点。同时,通过开展军地青年联谊、创业就业沙龙等各类活动,营造尊重军人、崇尚军人、关心军人、服务军人的浓厚氛围。

  对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主办方将授予“贵阳市拥军企业”“贵阳市拥军商户”牌匾;对积极性高、引领性强、群众反映好且常态化优待优惠的企业和商户,主办方适时给予表彰鼓励。同时,主办方还将推荐具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参加全国、全省评先选优。

  据了解,自1994年以来,贵阳市已连续第八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连续第九次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实习记者 万露梅)

  编辑:张强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