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滨湖街道:“2+2”扭紧农村“两股绳”

发布时间:2021-08-26 10:47   来源:清镇发布  

  今年5月以来,清镇市滨湖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农村党员“2+2”关怀模式,开展“‘一送一关’+‘一会一听’”活动,激励农村党员扎根基层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通街道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扭紧农村党员、群众“两股绳”。

  送别已故党员,关怀党员亲属。在辖区内党员过世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前往吊唁,对已故党员进行送别,并将其生平事迹形成书面材料,在党员大会或已故党员悼念会上宣读,既表达哀思,又对其他党员同志进行思想再教育。同时,对已故党员家属进行关怀慰问,看一看、聊一聊、问一问,告诉他们,“有困难找组织,组织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家属解决实际困难”。

  开一次群众会,听一听民声。用群众听得懂的“土话”,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时政热点等进行宣讲,并与群众积极互动,倾听群众的声音。如有老人提出了打疫苗交通不便、有村民认为农村垃圾箱的覆盖力度还不够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现场提出解决方案,随后跟踪回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滨湖街道已走进两名已故党员家庭开展慰问,开展党课2次,召开群众会2次,共征集群众意见10余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项,得到农村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