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5 23: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8月25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

陈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和要求,把促进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因地制宜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以产业发展拓展群众增收渠道,给更多人创造致富机会、搭建创业平台,不断缩小地区、城乡和收入差距,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千方百计化解债务存量,坚决遏制债务增量,巩固经济恢复向好势头,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陈晏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开展好下半年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狠抓疫情精准防控,坚决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狠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狠抓民生保障,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按时保质完成;狠抓安全生产,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继续把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和质量效益意识,推动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有序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要解决好投资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狠抓项目储备和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和服务,围绕“四化”不断提升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比重,保持有效投资合理增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