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装修房子岂能想拆就拆!观山湖住建:督促业主修复!

发布时间:2021-08-25 19:2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报道《中铁逸都小区业主改造地下室,被部门紧急叫停!》一文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房屋安全性检测报告,观山湖区住建局要求业主对房屋进行整改修复。8月25日,记者获悉,业主正在对接具有相关资质单位制定修复方案。

2021年7月下旬,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中铁逸都小区一业主改造地下室破坏承重墙。经平台快速转办后,观山湖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并当场“叫停”。7月29日,第三方检测机构进场对房屋安全性进行检测。

问政记者了解到,相关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中显示“根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该房屋的房屋安全性等级综合评定可评为Bsu级,安全性略低于本标准对Asu级的要求,尚不显著影响整体承载能力。”同时,该份报告中建议“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对该房屋地面下挖位置进行加固处理,并对受损位置进行修缮处理”。

根据报告鉴定结果,8月18日,观山湖区住建局装饰装修科负责人谢云霞再次赴现场查看房屋情况后表示:“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对如何加固和恢复房屋提出了明确建议,我们将要求物业公司督促业主按照报告给出的方案进行整改。”

小区物业张贴在单元楼的鉴定报告。

8月25日,小区物业向记者反馈,检测结果已向小区业主公示,该户业主也在根据报告建议联系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着手制定具体修复方案。

与此同时,观山湖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装修房屋应合法合规合矩,如有违规操作立即整改,若拒不整改,将移交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查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欣宇 宋培璐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